溯洄从之N

【晏赛晏】22.一场飞来横祸

#跑题
#小学生文笔ooc预警
#未交往前提

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一阵笑声伴随着重物落地的声响从客厅传来。厨房里菜刀和木板的碰撞声没有停顿。只是持刀的人开始思考什么时候把外面的人赶出去。

晏华一天的工作像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地结束了。
新来的指挥使目前表现良好,还有待观察;希罗动向暂时不明;无意外事件……这不算的话。晏华停了脚步。他的家门前放了一个大箱子,上头摆着百无聊赖的神官。看到晏华,赛斯赶紧收起了大爷坐姿,把摆弄的终端连同网页一起关上塞进兜里,随即做出一副无家可归的可怜样子。速度之快简直可以媲美川剧变脸的戏法。
稀客。晏华双手抱臂,好整以暇地俯视着他。
“哟,华仔,你回来啦。”尾音有气无力地拖着,活像刚被生活无情蹂躏过的青年。
嘶,不行,这个姿势脖子疼……平时也没觉着他多高啊。
赛斯放弃了仰望晏华的姿势。他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无形的灰尘,然后煞有介事地清了清嗓子,哭丧着脸,开始向晏华描述自己的凄惨境况,似乎是为了增加可信度,他甚至手舞足蹈地在空中划了好几下。“有一位神官,他勤勤恳恳辛辛苦苦尽心尽力地工作了一天,到处传播主的福音,为各位信徒实现愿望,可是他回到家,等待他的是什么?”
晏华丝毫不为所动,脸上清清楚楚地写着你挡路了四个大字。赛斯连忙连人带箱子一起挪到了旁边,又继续诉苦:“我也没想到隔壁的小屁孩能那么熊,居然连我的房子也一起烧了,这次可真是祸及池鱼啊……嘿嘿,我说华仔啊,你看我们都是那么多年的老搭档了,我那房子一时半会也住不了人了,你就好心收留我几天呗。”
“中央庭有提供员工宿舍。”晏华无视掉他精彩的单口相声,径自打开门走了进去。不过他也没有阻止身后拿权杖卡住门,提着箱子的人跟进来。毕竟像赛斯说的所说,他们是这么久的搭档了,让他住几天也无妨。

神官并没有遵循食不言寝不语的传统,他一边往碗里夹菜又一边往外蹦着骚话。“喔,三菜一汤,果然还是那么贤惠,以后谁要是嫁了你肯定血赚……咳咳,咳。晏华你谋杀啊!”猝不及防被喂了一口白饭的赛斯呛得差点背过气,拍着胸口咳了好几下才缓过来。
“安静点,好好吃饭。”晏华面无表情地收回筷子。

还是和以前一样能闹腾。幼稚。晏华放下筷子,对神官的所作所为下了定论。

“刚吃了饭不要躺着,去洗碗。”晏华拦住把一搁下碗就想溜去房间的神官,把碗碟收拾好推到他面前。“哎呀,华仔你使唤人还真是一点都不客气。”赛斯蹭到晏华旁边,一只爪子搭上后者的肩膀,试图蒙混过去,然而最后只得在荷鲁斯之眼的凝视下乖乖地溜去洗碗。刚走进厨房,他又不安分地探出头,冲晏华眨眨眼。“你说我们这样像不像一对老夫老妻啊,妻子做饭丈夫洗碗的那种。”说完,又飞快地缩了回去。
“……是吗?那明天的晚饭你自己解决。”
“不要啊华仔――”听着厨房传来的哀嚎,晏华突然觉得让他住几天不是个坏主意。按部就班的生活太过无趣,偶尔出现一些掌控之内的意外倒也有趣。

然而两人都没有想到,这“几天”可不是他们所预料的“几天”。在未来,每次回忆过去,赛斯都要感谢这场飞来横祸。这大概就是所谓的,福祸相依,因祸得福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