溯洄从之N

【晏安】花店。

#没有安托的晏安 没有感情戏的cp
#第一人称流水账注意



后悔昨晚通宵了……
我打了个呵欠,趴在柜台上打算趁着时间还早补个觉。
叮铃――。
“您好请问需要什么?”在反应过来之前我已经下意识说出了这句话。我强打起精神,坐起来揉揉眼睛看向这位清晨来访的客人。
着装像是个公务员。
“白玫瑰。”还真是十分简短的回答……
“好吧,那么数量呢?”
他迟疑了一下,似乎有些不确定。“一束。”
看来是一位新手啊。迟缓的头脑让我无暇去猜测更多,只能匆匆把花递给他――要命,我是真的很困。
――――
今天他又来了,还是那么早。说实话昨天我根本没有留意他的模样,倒是由几个字符的回答记住了他的声音。
“早上好,先生。请问需要什么?还是玫瑰吗?”
所幸我今天有精力去打量这位客人了。年轻有为的帅哥,这是他给我的第一感觉。细细看过去,梳在脑后一丝不苟的蓝发,架在左眼的单框眼镜,打得整整齐齐的绿领带……
“不要玫瑰。”他没有接着说下去。
“送给女士的话,可以考虑一下百合?”我试着提出建议。
他点头。“还是一束。”
我为他挑选了最洁白的那一束,顺便用蓝色的丝带打了个小巧的蝴蝶结。
“下次再来。”我冲他挥手。
意外的是他居然点头了。我坐回椅子上。他似乎也没有看起来那么严肃嘛。
――――
这天已经是夜晚,正打算关门时,听到了匆匆的脚步声。
“一束满天星。”他看起来很疲倦,像经历了一场恶战。难道是在未解放区域遇到怪物了?我有些好奇,但他并不像多言的人。
“需要代写贺卡吗?”我把花包好,递给他。
“不用,谢谢。”他从怀里摸出了一张精美的贺卡,放在了花束上。
隐约看到了wish和recover,大概是祝那位早日康复吧。
――――
时隔几天,又看到了他。他心情似乎很好――这是我这么多天来第一次看到他笑,其实也不算笑,只是浅浅的,嘴角上扬。
“可以外送吗?”得到肯定的答案后,他订了99朵红玫瑰。
“看来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。”记下时间和地点,我冲他一笑。
我同样得到了肯定的答案。
喔,临走前,他要走了花店的电话号码。
我也许多了一位长期客户。
――――
这简直是奇迹般的一天,困扰我们许久的黑门还有怪物都消失了。随处都能看到这个令人喜极而泣的新闻――是他?我在巨大的显示屏中看到了我的客人。那天他留下的地址猛然出现在我的脑海中,赫然就是中央庭。
――――
我想要向他求证什么,但他再没有来过,不过每周一,我都会收到一条订花送到中央庭(现在该叫黑门纪念馆了)的短信。我想,大概是他吧。
订的是什么来着?我想起来了。
蓝玫瑰。

*蓝玫瑰花语:奇迹与不可能实现的事。

评论

热度(27)